昨晚 她真的把我惹毛了~~雯雯難得被我罰站了~~~  

睡前,雯雯的大姑婆來訪..帶了許多飲料和布丁,給她吃完一個布丁, 來訪的姑婆們也都走了~
她對我說: 媽媽~ 我想喝(指飲料)
我沒看她的說:不行~等一下要喝奶奶了, 不要喝了~~
餘光沒看見她有其它動作 也沒聽見她再出聲~~ 隨即看了她一眼~  
 已經在喝我剛剛說不可以喝的飲料了~~~
是怎樣!把我說的話當耳邊風是不是!!
我先是用兇狠的表情一直看著她~ 她像是在確認我是不是真的生氣了~ 過了幾秒鐘~ 我叫她去罰站!! 她開始大哭的跑回房間床上,我把她抓下來去罰站!

我:給我站好!!
她:大哭的看著我並站好~
我:妳知不知道妳為什麼被罰站!
她:因為媽媽說不可以喝,然後,我想喝,就喝了..
我不怎麼生氣了,因為她講對一半~ 但我還沒準備這麼快原諒她~~
我:對~妳說對了一半~ 但媽媽真正生氣的原因 是因為妳沒有聽媽媽的話~~ 媽媽剛剛明明就說不可以喝 但是 妳還是喝了~ ; 就像中午吃粥一樣 我叫妳再吃一口就好 但就因為妳不想吃了 所以就沒吃~ 媽媽明明就說飯前不可以吃零食 但妳還是因為想吃就吃了波蘿麵包 。 媽媽說過了,我說可以就是可以;不可以就是不可以,飲料不是營養的東西,媽媽明明就說不可以喝飲料了,妳就不可以因為想喝就自己打開飲料,妳想喝就要經過媽媽的同意;媽媽也說了呀,只要是營養的東西,妳想吃,媽媽都會說好呀~像今天晚上的蚵仔還有皮蛋,媽媽不就都弄給妳吃了嗎~ 媽媽這樣說,妳有聽懂嗎?? 如果妳做太多、太多讓媽媽不高興的事情,累積下來,媽媽就會叫妳去罰站,知道了嗎?
她~ 沒講話~ 她用一雙哭過淚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 點頭
她:媽媽~好了嗎? (想抱我)
我:好了啦~ (把她抱過來坐在腿上) 再次訓話的說:雯雯~以後媽媽講的話要聽~因為妳是我的寶貝呀~我不會害妳的~媽媽只是想要把正確的事情告訴妳~好嗎?
她: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