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在新莊西盛圖書館借了一本書..「甜蜜家庭互動遊戲-4~7歲寶寶手腦協調」
這本書真的不錯,很適合像我這種全職媽媽在家和小孩一起互動..免得雯仔老是說:媽媽,好無聊喔,妳今天都沒有陪我玩到耶(明明現在才剛睡醒..)

雯雯目前足4歲3個月,只挑幾個適合她現在年紀的遊戲PO上來~

P59建造小山
學習目標:培養和提高小孩的想像力,增進親子的感情,促進孩子精細動作能力的發展
遊戲方法:
1.準備圖畫紙、樹脂、沙子、毛筆。
2.媽媽先在圖畫紙上畫一個小山的形狀。
3.然後讓孩子在山的形狀裡用毛筆塗上樹脂。
4.在樹脂還測有乾之前,將沙子輕輕撒在紙上。
5.拿起畫紙搖動,把多餘的沙子抖下來。
6.黏在紙上的沙子,就形成了一幅小山了。
遊戲提示:
可以把沙子染上對同的顏色,然後按步驟在畫紙上黏上五彩的沙粒。也可以在文具店購買「顏色沙粉」來代替,這樣做出來的小出,不但可以摸得著,而且色彩好看; 或者還有已經弄好的沙畫材料,也可以讓孩子試試看。

P56美麗的碎片(雯雯在聖嬰幼幼班時,mandy老師就有讓她玩過耶,沒想到會在這本書裡看見)
學習目標:開發孩的創造力和動手能力
遊戲方法:
1.準備以下的物品:剪刀、樹脂、紙張、圖畫紙、紙盒。
2.讓孩子用剪刀隨意去剪一些舊雜誌,把剪下的紙張收集起來備用。
3.教孩子用樹脂塗在紙張上,然後貼在圖畫紙上,拼湊出各種圖案。
4.也可以先在畫紙上畫上特定的圖形,如蝴蝶、小鳥、輪船、汽車等。然後由孩子將剪碎的色紙貼在所畫的圖形上。(幼幼班就是用這方法)
5.護在一旁注意孩子使用剪刀的方式。
遊戲提示:
這個拼貼的遊戲方式,可以讓孩子對於理解和邏輯的訓練多增加,也可以藉由這樣模式,了解到圖像的想像力與實踐力的配合能力。

P57圖畫的顏色(這也是幼幼班曾上過的課程之一)
學習目標:開發孩子的創造力,加深孩子對圖案與顏色的認知。
遊戲方法:
1.準備以下的物品:顏料、吸管、圖畫紙
2.要讓孩子先學會用吸管在水中吹出氣泡,而不會被嗆著。
3.備一兩顏料在白紙上,然後讓孩子用吸管將顏料從各個角度吹開來。
4.等一會兒,當顏料半乾後,再倒上另一種顏色的顏料,讓孩子再吹一吹,把兩種顏料的顏色混合。
遊戲提示:
剛開始做這個遊戲的時後,必須有成年人在旁邊監督,確保孩子不會將顏料吸入嘴巴裡,同時必須注意所用的顏料是無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