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故事大王
學習目標:訓練孩子看圖說話的能力,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
遊戲方法:
1.準備一些簡單的圖片或故事書,將圖給孩子看,並問孩子是否知道這副畫的意思。
2.在孩子回答時,媽媽應做出同意的樣子並說:「對,那麼..」「不錯,所以他是這樣子,還有呢..」等,鼓勵孩子發表他的意見。只要孩子能多說話,自然地會越說越流利。
3.甚至可以請孩子自己來將圖畫說成故事。
遊戲提示:
孩子看圖說故事的能力,是基於興趣、理解力及生活上的經驗。即使編的故事有前後不連貫的狀況,也不需要急著糾正他,應讓他自由地繼續發揮想像。同時,媽媽也要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專心聆聽孩子把故事說下去。

P12識字對對碰
學習目標:激發孩子認字的興趣,訓練孩子辨別基本字形的能力,培養孩子的競爭意識。
遊戲方法:
1.先準備十張小卡片,再分別寫上「日」、「目」、「口」、「田」、「月」,每個字寫兩張卡片。
2.將卡片分成相同的兩組,把其中一組字朝下放在桌上,另外一組字朝上放在桌上。
3.雙方比賽從五張已經翻開的口、田、日、月、目中,找出與掀開的一張相同的字。遊戲的結尾以拿到卡片張數較多的一方為勝利者。
遊戲提示:
母親可以故意先讓孩子找出字來,然後稱讚他,孩子便會因為「勝利」而對識字更感到興趣。此外,在每次翻牌時,媽媽隨即讀一讀那個字的讀音,反覆多次之後,孩子便能掌握該字的讀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