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九點就睡覺,但是半夜,大女兒並沒有睡好 
(她像是做惡夢般的,一陣拳打腳踢的不讓人安撫她,理她問她,她還大聲的跟我對話說:唉唷!我要睡覺!)
昨天也陪她沒睡好的我,當時心理想,她早上一定爬不起來。
果真,她今天一早確實賴床了,
我挺著也還想睡覺的身體,替她把上學衣褲穿好讓她去上廁所,
先不說替她穿衣服時的賴床行為,也不管,她邊上廁所邊哭著說想睡覺的行為
儘管這些都讓我不喜歡,但我理解她是因為沒有睡好,才會這樣賴床,還是耐著性子哄她..
接下來,她賴床的程度,真的讓我有一股想大爆發的氣...
(我覺得,已經離開床去上廁所了,理應說,是完全醒過來了,接下來是意志力問題 )
從廁所回床邊的雯仔,不理會我叫她過來綁頭髮,而是直接躺回自己睡覺的床,那也就算了,
我一直叫她起來綁頭髮,但她無動於衷的態度,讓我愈來愈不高興,
爆破點在於...她爸一句「上班會來不及,不去了。」
很好~ 我再叫一次~ 起來,出門時間已經到了,趕快起來綁頭髮... 
但,她還是沒動作...
於是,我也下了最後的指令”好,那妳就繼續躺吧,不去學校了”
接下來,用膝蓋想也知道她的反應~ 狂哭~~
 
今天是該上學卻沒去上學的大好晴天
 
我主要述求有幾點:
1. 如果妳能提出一點,妳做了什麼可以讓妳上學的事情,例如:自己穿了襪子、圍兜、外套..之類的準備,讓我清楚知道,妳想去上學,媽媽就帶妳去學校。(她竟然回我,我不想要媽媽帶我去><)
2. 妳今天是該上學的,但因為妳賴床而不能到學校,所以現在妳只能待在床上直到我把早餐準備好。我不管妳要在床上做什麼,但就是不能離開床。(結果,我一離開房間,小哭大哭聲不斷,甚至丟抱枕)
3. 今天是該上學的日子,不會帶妳去玩,所以就照媽媽和弟弟平常在家的模式待在家。
4. 如果老師打電話來問為什麼妳沒去上學,妳要自己跟她說(雯雯說她不敢接電話,因為怕老師生氣),這是妳決定的後果,要自己負責。
 
這幾點述求,從7點起床一直磨合到上午9點,到她可以離開床之後才結束。
在這兩個小時內,我不斷的進出房間,與她溝通(也偷偷攝影她抓狂的行為)。
 
唉~ 實在很傷腦筋~
她說她這兩個小時,什麼都沒有想...
 
其實我希望 她能學著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 希望她要為她的決定負責,不管這負責的結果是不是她想要的。
 
但,今天我這樣做的後果,會不會讓她認為,只要自己賴床就可以不用去學校, 以後都比照辦理?
這樣的作法,能讓她學會負責嗎?
 
上午8點去電跟依婷老師請假,說明請假原由,其實,我是很想讓她去上學的,但一早和大女兒的溝通,結論-出門時間過太久了,爸爸沒辦法帶妳去上學; 而她也不願意讓媽媽帶她去上學。
(真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才能讓她心服口服的自願去上學。)
叫雯雯來接電話,看她一直點頭的直說:嗯嗯; 想; 好...。
回房間後,我問她跟老師說了什麼,她說她不想講,我無奈的 好吧,既然妳不想講那就算了,正當我準備離開房間,她卻又哭了,還哭著說她想跟我說對不起,我就又留在房間聽她講,她說要她跟我說對不起,對不起她自己賴床的事情...我便又再一次的主張我不斷重覆的話,孩子,我不氣妳一開始的賴床,因為妳是我的小孩,我知道妳沒有睡好,所以剛起床會賴床,賴床一下下我可以接受。真的讓我生氣,是因為妳明明已經起來去上過廁所了,已經站起來活動了卻又躺回床上,一直叫妳起床綁頭髮卻一直躺著說好想睡覺; 眼睛睜不開..等推拖之詞,才是讓我生氣的原因,因為妳賴床的太過份,知道嗎~ 她說她知道。
 
 
上午10:16補充
本來想帶兩個小孩出門採購,但雯爸主張,如果雯雯沒事了就帶她去上學,既然一早已經決定在家,那就是在家,不要又帶出門讓她感覺自由。想想,也對~ 
我眼睜睜的看著如此好天氣,卻不能出門,唉~對我也是種折磨呀~~
 
上午11:04補充
雯雯非常興奮的正在和瑞瑞準備星期天要家族旅遊的玩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