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晚上怎麼回事,自己發脾氣沒停過~~~ 從雯雯放學回到家之後就開始生氣~~~ 氣什麼~~~

氣-回家後,我叫小孩去洗手,但是雯雯卻眼看到玩具就立刻拿來玩一下,在我大聲後,才去洗手。

氣-雯雯在她說她寫好功課時,我一直叫她拿來給我簽名,卻一直托到吃完飯了還沒簽好名。
在我生氣之後,她理由說找不到原子筆,火了我,找不到昨天簽名用的小豬原子筆,難道就不能去別的地方拿筆來簽嗎。

氣-雯雯寫功課的時後,又沒有把自己的作業保護好,功課被弟弟亂畫
(明明前天才教過她要怎麼保護自己的作業)

氣-瑞瑞吃個飯一直不吞下去,三催四請的讓我火大。

氣-自己交待瑞瑞,已經穿小內褲了,要尿尿要去找馬桶寶寶,當下他都點頭的說知道,但是,他又是尿溼了才講尿尿了。

氣-雯雯明明廁所就在房間裡面,卻一直要我陪她去,不然就是要站在廁所門口,她才願意尿尿。
(搞什麼呀!她明明在吃完飯之後,自己去大完便的呀!)

氣-自己叫兩個小孩去洗嘴,雯雯卻一直說”害怕”,要求我一定要陪她去廁所她才要洗嘴。
(奇怪,怎麼剛剛在喝睡前奶的時後就不用我陪都可以,要求她睡前洗嘴就說害怕,在我聽起來根本只是藉口,所以我又超火的)

 

唉~幾次氣下來,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生氣次數也太頻繁了,是自己出問題了吧,其實有一些事情是可以不用生氣的。 氣到現在小孩都睡了,徹底的反省了一下。

 

睡前和雯雯約定好
我跟她說:如果媽咪下次又發脾氣了,請雯雯不要哭的抱著我說:媽咪~不要生氣了~ 千萬不要哭喔!
如果我還是很生氣,就請她問我:媽咪~妳為什麼要生氣~ 
雯雯聽我這樣說,她就笑了^^
她反問我:為什麼不要哭的抱我。
我回她說:哭是不好的情緒,生氣也是不好的情緒,如果我已經生氣=不好情緒了,妳還哭=不好情緒,加到我身上,那我就會更生氣了~

 

題外話:在瑞瑞睡著之後,雯雯突然哭了,並說她作惡夢了。我馬上請她到我身邊,我緊緊的抱著她,一直跟她說話,我說:乖~不要哭了~媽咪就在妳身邊~媽咪緊緊的抱著妳~沒事的~放輕鬆~惡夢最喜歡看妳哭了~不要哭了~惡夢已經走了~~ 乖~媽咪會陪妳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