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薑片、白胡椒驅寒,引流鼻水

流鼻水、鼻塞無論是感染或過敏,家長都可以透過溫暖鼻子,讓寶寶把堆積在鼻子裡面的鼻水引流出來。

例如早上吃一碗熱熱的薑片粥或在白粥裡加一點白胡椒。薑片粥只需要在白米裡放入一、兩片薑,放進電鍋裡燉煮,待電鍋按鍵跳起來後即可取出,而白胡椒只要於食用前,在粥裡灑上一點即可。

不論薑片還是白胡椒,都只需要一點點,目的在利用食材的驅寒作用,不是提味,若加太多,造成嗆辣,寶寶反而不喜食用。

寶寶起床後,餵他吃一碗熱騰騰的粥,鼻子很快就會暢通,如果寶寶鼻塞嚴重,平常也可以吃,不限於早上。

3艾草浴,治療鼻塞天然處方

另一個有效對付鼻塞的辦法是泡艾草浴,因為艾草蘊含豐富的鉀和精油,自古以來就是治療鼻塞的天然處方。

家長只要到中藥行購買艾草,泡澡之前先用一○○○cc的水將艾草在爐火上滾開,再直接把滾開的艾草水倒入浴盆中。

而泡澡的水溫要保持適中,也就是孩子起身不會覺得涼,皮膚要出現紅紅的(但不是燙傷);皮膚轉紅就可以起來,不要泡太長的時間,避免水分過度流失。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3312&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