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 20年後基本保額成長3~5倍   2010年03月12日蘋果日報

 

【林巧雁╱台北報導】糖、米、油、衛生紙等民生用品過年後開始上漲,錢愈變愈薄,會長大的抗通膨保單成為新寵,還本終身險(增額壽險)每年可領回部分金額投資理財,保額價值也會逐年增加,不用擔心未來通膨,是1張可讓三代同堂都享受到好處的保單。

 

市場新寵

國泰人壽專案經理涂薏如特別建議,父母從小孩一出生就開始買「會長大的保單」。

適合三代同堂

 

涂薏如說,小孩子還小的時候,父母每年領的還本資金可先儲蓄當退休金,也可以當作小孩長大後的教育經費,小孩長大後自己繼續領,又可以當作第三代的教育基金,可以從零歲領到99歲一輩子,是1張保障三代同堂的抗通膨保單。
職場民調指出,7成上班族想要積極進修,最大阻力是沒錢、沒時間,年年領回一筆錢的保險商品非常適合作為每年自我進修的基金。
富邦人壽推出「富邦人壽年年發還本終身保險」,前20年每年可領基本保額5%的生存金,第21年起每年領回的金額加倍至10%,這筆資金很適合用來投資自己、自我進修提升。


適理財成新寵


還本終身險除年年領回生存金之外,另一特色是「讓壽險保障快速長大」,投保後保額每年以單利20%增值至第20年,第21年保額增加為基本保額的5倍。以投保100萬元為例,20年後保額增值為500萬元,完全不需擔心通貨膨脹侵蝕保額。
增額終身壽險最需注意的是,當年度保額的遞增方式(單利或複利)及遞增比例,這兩者都會影響到當年度保額遞增的速度。目前市場保單每年保額成長有的是複利6%,有的是單利20%,第21年起的保額成長是基本保額的3至5倍。富邦保單最新推出,因此保單的成長空間最高,不過保費也最貴。

富邦人壽執行副總董采苓說,目前利率處在低檔,保守穩健理財依然是王道,不想承擔投資風險的人,每年固定領回一筆錢的理財方式,最受社會大眾青睞。以35歲女性投保100萬元為例,65歲退休時生存保險金累計已有210萬元,111歲仍生存時,還可獲得一筆500萬元的祝壽保險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