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山珍海味最速配的8種中國茶

企劃製作/ 編輯部 諮詢顧問/ 天仁茗茶行銷組長呂慈寧

上館子吃飯先點茶,不是烏龍、香片、就是鐵觀音?妳知道....選茶喝也得和菜色搭配,不但口味相乘,去脂解膩的效果也會無敵棒喔!

茶種口感&特色
最對味的料理在哪裡?

綠茶類
味道鮮活,有青草香。適合海鮮料理....搭配起來超清爽。另外,甜食、點心蛋糕、紅豆粿等較甜的食物,配綠茶喝,可解膩不會感到甜得受不了!

包種茶 味道清雅,淡花香味。適合蔬菜料理...只要別選如韭菜、九層塔等菜味太重的菜,高麗菜、白菜、菠菜...等和包種茶搭配後,都能讓蔬菜吃來更香甜。

烏龍茶香氣喉韻兼顧,回甘。適合搭配肉類料理.......如滷牛肉、無錫排骨...等,可以解膩提香,而且不覺得菜餚過鹹喔!

鐵觀音有堅果香,口感強烈。適合北方麵食,及麵餅、包子類....如烙餅、棗泥餅、抓餅、蜜豆包等,吃起來都很對味!

東方美人 白毫烏龍,清甜蜂蜜香。搭水果和甜點吃很Match....深受女生喜愛,另外吃果凍、愛玉、茶凍等甜點,也很適合配著東方美人喝。

香 片花香味,口感不濃烈。搭配海鮮和豆腐料理....吃起來最對味,不但可提升食物鮮味,吃完後還會口頰留香呢!

普 洱 口感滑順,不苦不澀。適合牛肉及口味較重的料理....如牛肉麵、麻辣鍋等,可去油解膩,解除原本食物的重鹹與重口味。

紅 茶焦糖香配餅乾、葡萄乾、月餅、酥餅等甜點....味道超級合,是女生最愛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