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問:

海運承攬這一各行業,所以想了解一下 海運出口做CFS - CY - 20' / 40' 40'HQ 會產哪些費用?
1. 部分船公司會要求 : 付 - 裝櫃費 NTD380/CBM ( 但是有 CBM 限制 )
2. 部分船公司會要求 : 付船公司 - 裝櫃費 NTD380/CBM (沒有 CBM 限制) 付公証行 - 公証費 付貨櫃場 & 碼頭 - 固定費

只知道以上,

不知還會產生哪些費用. 請大家指導一下新人喔 !!


最佳解答:

海運「出口」船公司一般會報給貿易商的費用有:
CFS / CY: EBS(燃油附加費)(因地區、航線有所不同或沒有收)
THC(裝櫃費) NTD 380/CBM , 5600/20', 7000/40'or HQ DOC(文件費)
NTD 850/ SET (CFS/CY同)
TEL(電放費) NTD 300/SET (CFS/CY同)

以上是基本船公司對於出口貨會收的費用。
至於你說的「公証行的公証費」和「貨櫃場的固定費」是屬於進口部分的,
這兩項基本是代墊款,是貨主進口時如需商檢局等相關單位檢驗送驗(要找公証行=報驗行,陪檢)才產生;
以及貨物或貨櫃從船上碼頭卸下後,
送到貨櫃場處理所發生的一切費用(運輸費、機械拆卸費、倉儲費...)。

這些只是代收的,不算是船公司的費用。 希望有解答你的疑問~

補充: 公証行是該有特殊情況下,例如需要拆裝過程的證明...等,會請公証行來協助貨物辦理證明文件,以便日後運輸發生問題時,船公司與貨主可劃清責任。
這費用通常也是 CASE BY CASE 的,也算是代墊款。
而出口的貨櫃場固定費進出口都差不多.


其他解答:
基本 :
運費(含基本運費及附加費用BAF/CAF....等) +
裝櫃費/吊櫃費 +
文件費 +
電放費(有座電放才收)
裝櫃費 - 有cbm 限制,因為你的米數不多,不到基本金額(簡單說就是工資不划算啦) 所以會要求最少米數 ,
公証費 - 公証CFS 進艙的CBM, 作為收費標準
固定費 - 要看貨品是什麼吧 ? 需要做固定與否 不然在櫃子裏面 翻來滾來的 壞損誰要負責咧
件加成 - 單件貨物超過櫃場的重量標準 加收的費用|||||

第一例: 桃園櫃場有貨&高雄櫃場也有貨,條件做CFS/CY 開櫃! 桃園的貨裝好後,櫃子會南拖 高雄裝下最後的貨。在桃園裝貨時,櫃子空間被裝的太滿,使高雄櫃場,沒有空間再把高雄的貨塞到櫃子裡,此時有可能會產生”翻櫃費”/CBM! 因為櫃場人員必需進櫃子裡,把貨物再整理一下挪出空間,好讓高雄的貨能放到櫃子裡!費用是以櫃場與貴公司簽約價X CBM(櫃場會跟你說翻了幾米),相乘後的金額再上稅!

第二例.. 如貨物己經裝好了,但貨主臨時退關,要求把貨物從櫃子裡搬出來!此時也是會產生”翻櫃費”,算法跟上面一樣!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經過在職公司一整套的被虐後,非常 推薦本公司配合的報關行~ 超熱心的~
個人推推~ "" #燁泰海運有限公司" #02-27529966 找張小姐。

arrow
arrow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