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應該知道自己需要及欠缺的是什麼俊呢 _以下給您做參考_

乳酸菌就是能利用碳水化合物{尤其是牛奶中的乳糖}進行發酵,產生乳酸的細菌。
奶蛋白經過乳酸菌分解成結構較小的酪蛋白後,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乳糖已先被乳酸菌分解,所以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適合乳糖不耐症或改瀉腹瀉症狀.
市面上常見的乳酸菌有分A、B、C三種,產品有優酪乳、養樂多、表飛鳴、益腹寧及阿德比膠囊LGG等;

其中:

A菌:指的是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長駐於小腸,率先抑制壞菌入侵,主要功能為增強免疫力、
使腸道菌叢正常化和抑制陰道平滑肌之念珠菌及黴菌生長。
(PS:表飛鳴為主,能通過胃酸及膽鹽的傷害膽,順利到腸道)

B菌:指的是雙歧桿菌或比菲德氏菌(Lactobacillus bifidum),菌種如Bifido lactis雷特斯菌或Bifido longum龍根菌,
長駐於人體的大腸,可淨化腸道,主要功能為治療輪狀病毒感染造成的下痢、使腸道菌叢正常化和治療病毒性腹瀉。
(PS:益腹?以Lactobacillus bifidum為主,還有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C菌:指的是凱撒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是腸內的定殖力最強的乳酸菌,可在腸道內存活15天以上,主要功能為預防腸道不適症狀、
提昇免疫力使腸道菌叢正常化和抑制過敏物質釋放。(PS:阿德比為主)
  
當我們飲食不均衡、生活壓力過大、消化道感染或服用抗生素等原因,會使腸道菌叢失去平衡,腐敗細菌開始活躍產生大量毒素,造成適合致病菌生長的鹼性環境,而導致鈣質、葉酸、維他命B群無法有效吸收,因此降低胃腸抵抗力而造成胃腸不適,嚴重時會有腹瀉及便祕現象發生。

因此在有上述的情形時服用乳酸菌,可以提供酸性環境以抑制有害菌生存並增加腸內抵抗力,對人體有正面的效益,所以乳酸菌又稱益生菌(Probiotic)。
為了維護腸道健康,不論是來自優酪乳或是活菌補充劑,這些外來的有益菌皆無法長久在腸內生存,必須時常補充才能使這些有益菌發揮效用;平常應攝取有利於有益菌生長的纖維物質如蔬菜、水果、豆類,可使體內有益菌更多,減低腸胃道的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