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也晚睡的雯仔比平常晚睡了1個小時
大約8點多 完全醒來(不知從幾點 她就醒了 但又在自己的床裡賴到8點多)
而我昨夜並沒有睡好 但仍打起精神起來陪雯仔
因為雯仔是我一個人的小孩(我心裡因為雯爸的關系還很悶)
雯爸 凌晨5點才進房門睡覺
所以整個早上 
只有在雯仔必須換papa 還有雯仔不受我控制 自己要走進房門以外 
我儘量不讓雯仔進房 免得吵到他
(雯爸熟睡的程度誇張到直打呼 我在一旁幫雯仔換papa 都吵不醒他
 就連雯仔整個趴到他身上 他的眼睛也沒睜開過)

洗衣 洗碗 陪雯仔玩 雯仔除了看電視的時後 不會黏在我身上之外
都一直要看到我 或者要我陪她看書
偏偏我又不愛讓她直叮著電腦看 擔心她的腦部發育不好(註)
(註:看過相關文章報導 因為電視是「單向」讓人接受--沒有互動行為,較無法刺激腦部發育/而看書有利雙向互動 若讓嬰幼兒直叮著電腦或電視看 有礙腦部發展 會影響日後學習的專注力、反應能力..之類)
所以乃 早上光是做家事和陪她玩 自己做早餐來吃的時間都沒有
幸好 昨晚雯爸去買洪國晚餐時 
有順便買巧克力小餐包 剛好就當做我現成的早餐
就這樣陪她玩 整理這裡、那裡的
也就渡過整個早上 

到早上11點
以為她想睡了 就泡了奶奶給她喝
照往常 沒多久有嗯臭 就洗個澡
正午12點多吧..總算是哄睡她..
我昨播空整理一下這幾天來的照片
上傳到BBH相本後 才跟去午睡
沒想到 雯仔今天比較早醒
才睡了2個小時左右

下午2點多 被雯仔哭聲吵醒的雯爸
自動的把 正被我哄 又哄不睡 一直哭的雯仔 抱出房門
隨後 雯爸即進房問我 要睡還是要出門?
我回問:出門?去哪?
雯爸:不是要買尿布之類的
我說:好吧 反正我也睡不著了

下午3點多 我們一家三口 出門企採買
原本說要去李媽家、板橋愛買、卡多摩....
結果 在車上
我又「臨時」改變主意 都不去了
最後 決定到沒逛過的土城--大潤發


回想上次全家出遊--麗嬰房抓周、天使拔免費外拍
雖然雯爸都有陪同
但 和雯爸提行程的當下 他的表情
讓我覺得他對於這些外出活動感到很麻煩
唉 事實上
要不是我一直跟他說:這是跟雯有關的活動 身為她父母的我們 怎麼可以不陪她
他也真的覺得很麻煩
如果情況允許 他真的也會選擇不去

今天 整個行程下來 我還蠻意外的
沒想到雯爸沒有表現出「不耐煩」的行為或言語 在陪我們逛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