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夠了 6/28這天早上請假去惠x看診,
我是為了雯雯持續一個月早晚都特別咳的原因才請假~

這天下午睡午覺前吃了一包惠x的藥粉,結果午睡時體溫有點高(我沒量耳溫)午覺後有流汗就退了..
晚上睡覺,體溫又昇高了,我一直以為雯雯會像中午那樣流出汗就退熱,結果直到早上才流出汗退熱。

6/29 早上上學時間到了,雯雯體溫雖然有點高(我沒量耳溫),但精神還不錯,也吃過藥了,我想她應該沒事就讓她去學校,
但..半小時後(應該是雯雯剛到學校) 卻接到學校老師來電說雯雯的體溫燒到38.2度~
我的天呀~ 怎麼會這樣~ 燒不是退了嗎? 怎麼會燒到38度@@!!
老師說他有準備冰枕給雯雯躺著休息,也讓雯雯喝水~~
一時之間,顧到瑞瑞,沒辦法馬上去接她~~
我是建議,請老師問看看雯雯能不能吃東西及讓她到外面跑跑看,看能不能流出汗就退熱~
但過了半小時,又接到老師來電,她說雯雯體溫一直沒有降~
我聽完都快哭了.....

還好這時後還有李爸可以讓我拜託,我請李爸去載雯雯回家~

到家後,雯的精神還ok~ 但一喝到"依普芬"的退燒藥水,才含在嘴裡而已,馬上就大吐,她把剛在學校喝的水通通吐出來了~

因為雯雯喝不下退燒藥水, 在讓雯雯沖洗身體後..就帶著雯雯`瑞瑞坐李爸的車去惠x~
請李爸推著瑞瑞的推車在診所外面等,免得被診間的病毒傳染~
惠x的廖x新醫師,很徹底的檢查,即使雯雯哭著拒絕,還是堅持要檢查,檢查的也很仔細,有叫雯雯吹風扇吹好幾下..
(跟袁x之不同,袁醫師不做讓小朋友哭的事情,只要小朋友有點拒絕的行為,就會停止檢查)
這算是重新看診吧, 廖醫師說雯雯的喉嚨很腫,肚子也很脹,胸口聽起來也有一點痰, 總之,該有的不該有的都中!
醫師判斷應該是"腺病毒"~
讓雯雯塞了退燒塞劑 (雯雯光是聽見塞屁股馬上就大哭,最後是請護士幫忙抓住雯雯,才順利的塞好屁股(呀!當然護士手腳很快也是順利原因之一)
莫約1小時~ 雯雯流了點汗, 終於退燒了~~

拷! 前陣子才看到這個名詞,還在慶幸雯雯沒事,結果,人厚~要有居安思危的想法啦~
很討厭的,雯雯也中了這類的病毒~~

 
幾則跟"腺病毒"有關的報導:
也不可忽視的嬰幼兒病毒感染…腺病毒  2002的報導
「腺病毒」正威脅台灣兒童  2011年

 

註: 惠x的男藥師跟我說: 10歲以下的小朋友 要看小兒科 而不是兒鼻喉科~ 因為小兒科不會像耳鼻喉科 只懂吸鼻涕 反而讓深層鼻涕在留在體內而無法排出 ; 依普芬的藥水雖然較濃稠 但比 安佳熱 的退熱效果好~ 依普芬可以加點水,口感較好,就比較不會想吐~

 

6/30 -- 凌晨1點半,雯雯又燒起來了~
沒量體溫,直接弄依普芬加點水(弄成稀狀)讓她喝下~
一開始,雯雯喝了就會一直咳、咳了就會吐~ 先是吐了一些水狀物, 雯爸叫我倒些溫熱水讓雯雯配著藥水喝下去~
之後半小時內,一直說想吐,也實際坐著要準備吐了, 但吐不出東西 只有口水~  
過了半小時~ 燒退了~ 但是,她卻直喊"肚子痛"(肚臍上方一點點的位置)~  她翻來翻去的就是沒辦法入睡~
雯雯還說她想大便,可是讓雯爸抱著廁所之後,並沒有大出來.....
( 雯爸因為雯雯不斷的說自己肚子痛, 跟我小吵了一下~
   雯爸說:為什麼我只說如果又燒起來才要吃藥粉; 卻不跟雯雯說,吃了藥粉就不會肚子痛~ 雯雯這樣一直喊肚子痛~整個晚上大人小孩都不用睡了~ )
我也不曉得自己在堅持什麼~ 難道就只為了 "讓雯雯喝藥粉的行為會讓雯雯大哭  大哭就會吐"~
但隨即一想,雯雯一直肚子痛的沒法入睡也不是辦法~
於是,我跟雯雯說:雯雯~妳肚子痛要吃藥粉才不會痛,所以媽媽弄藥粉給你吃好不好?
雯雯當然是哭著說不要(因為廖醫師開的藥會苦 , 似乎又有點辣)~
但我堅定的跟雯雯說:好啦~媽媽會幫你加很多你愛喝的舒跑在裡面,就像你晚上喝的那樣,而且你現在肚子痛也沒辦法睡覺呀~吃過藥粉再休息一下下, 肚子才不會一直痛呀~~
雯雯才說好~
雯雯喝完了藥粉~她說她的喉嚨好痛~~
我也只能安慰她的說:藥藥需要一點點時間才能找到細菌並且打敗細菌,所以,你就等一下下,等一下下就不痛了,乖喔~妳專心想睡覺的事情,睡醒了就不痛了~

小孩半夜這樣發燒~ 搞的大人小孩都好累~ 凌晨3點才真正又開始入睡~~
(目前(6/30下午2:12分)雯雯只要躺著,睡覺的呼吸聲,好多痰`鼻水..而且經常會咳..雯雯正在午覺,她說了夢話:...都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