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 (二) 雯雯說:媽媽~妳放棄好不好?

早上8點醒來,讓雯喝150cc奶奶~ 8點半了,該準備出門了~
雯: 出門做什麼??
我: 出門去上課呀~
雯: 出門上什麼課??
我: 出門去上幼稚園的課呀~
雯 開始哭了 說: 我不要去上幼稚園~
我: 不行喔~
雯 哭哭的 說: 媽媽~ 妳放棄好不好??
我: 放棄?? (心想:妳是說"放棄"嗎??,妳知道放棄是什麼嗎?)
雯: 嗯~放棄~
我: 放棄??放棄什麼呀??
雯: 放棄幼稚園哪~
我: 放棄幼稚園??
雯: 放棄上幼稚園哪~
我 笑出來 說: 不行耶~ 不行放棄上幼稚園喔~ (心想:妳從那裡學來"放棄"這詞呀,而且地方用的很對耶~)
雯: 那我不要出門,我要在家就好
我: 不行呀~我要上班乃~妳在家,沒人照顧妳呀~
雯: 我會自己照顧~
我: 不行啦~媽媽不放心啦~妳要去幼稚園,老師照顧妳,我才能放心呀~

.. 中間對話..忘了...她哭一下`哭一下...我邊抱她一下...邊帶她去換裝..
......今天她自己說要穿小內褲上學喔...

雯: 媽媽~我肚子餓~
我: 老師那邊有點心可以吃(心想:妳不是8點才喝過大奶奶而已嗎?怎麼半小時而已,妳在喊餓呀?)
雯: 老師有什麼點心?
我: 我不知道耶,等一下到幼稚園,妳再跟老師講~

穿好出門的衣服之後,雯雯在床上跟我說....

雯 有點哭哭的 說: 媽媽~ 我會放棄的~
我: 放棄?妳要放棄什麼??
雯: 我會放棄媽媽的~ (我驚!!)
我: 不用呀!妳不要放棄媽媽啦~ 媽媽會去接妳放學呀~ 妳不用放棄媽媽的~ 而且,妳是我的寶貝乃~ 我會想妳的~
雯: 我也會想妳的~
我: 好~ 媽媽會想妳的~ 媽媽看不到妳的時後也會難過呀~
雯: 我也會難過~
我: 但是我會忍耐的~
雯: 我也會忍耐的~
我: 嗯~ 妳好棒~ 要乖喔~ 媽媽會去接妳的~
雯: 好~ 我會乖乖吃飯~ 我會等妳的~
我: 嗯~ (緊緊抱著她) 妳最棒了~ 媽媽工作有錢錢就可以帶妳出去玩了喔~

到幼稚園之後~
雯 快哭的 說: 為什麼幼稚園在這裡呀?
我: 幼稚園本來就在這裡呀~ 只是幼稚園有開跟沒開而已~ 幼稚園有開,所以妳要來上學,我要去上班呀~
雯: 喔~    接著說: 媽媽~抱抱~
我: 雯雯自己走就好了~
雯: 為什麼?
我: 那不然妳要抱巧虎(娃娃)嗎?
雯: 我不是小寶寶啦~
我: 那很好呀~ 妳要自己走喔~~

到二樓了~
雯雯的第一句話: 老師~ 我肚子餓~~~~
我跟老師交待幾句話 & 繳交月費....雯雯今天穿小內褲,還跟老師講:我和雯雯在家的對話_放棄~


雯雯這次更棒了~
不用老師強抱過去~ 自己就往老師身上靠過去了(還邊說:老師~我肚子餓)~
接著要跟我說拜拜的時後~ 又開始想哭`想哭~
雯雯想哭`想哭的邊說: 媽媽~我會等妳的~
我: 寶貝~媽媽會來接妳的~媽媽會想妳的~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