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市政府)、台北市 於5月 提供 2萬元 的生育津貼,請向各區域的市公所申請即可。

 

我說~~ 謝謝李爸聽了警廣,特地打電話告訴我這個消息~~~~感恩哪~~~
特地寫下來~ 請大家告訴大家嘍~

今年(民國100年) 7月1號的新政策 _ 國民年金也可以請領生育津貼喔!!

為配合政府鼓勵生育政策,解決少子化問題,新增生育給付之給付項目。
請領資格: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間(就是指:加保國民年金的期間啦)分娩或早產,得請領生育給付。
(職業婦女請向勞工局詢問是否可請領勞工生育津貼)

請到 勞工保險局 「首頁 » 國民年金 » 書表及範例 » 給付業務所需表格 » 生育給付申請書件 」下載 或直接到 戶政事務所 索取表格,備齊資料,就可以寄到勞工局申請了!!

應備書件:出生證明或戶籍謄本 要正本喔!! 及 媽媽要匯入的帳戶影本
戶藉謄本可以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記得沒錯的話,一份才20元啦~

還有問題可以直接打到勞工局國民年金的單位詢問  tel:(02)2396-1266 #6066

 

相關文章: 國民年金簡介


2011/9/2 補充
沒什麼好置頂的了~~ 剛打電話到國民年金的單位做最後的確認~~~~
真是氣死了~ 政府一點誠意也沒有嘛~~~
國民年金增加生育津貼的政策是今年7/1開始的~ 所以,只補助7/1以後生產的媽咪,"無追溯期"~
結果..我這位1月生產的媽咪..無法獲得1萬7的生育補助~~ 厚~ 沒誠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