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就來~ 不要就走開~ 真是任性的小孩~ 是小孩任性的權力~~~

最近幾天感覺雯仔愈來愈皮~ 愈來愈不聽話了~
每次叫她的名字~ 總是要叫好幾次~ 叫到我都生氣了~ 才要理我~ (當做什麼事都沒有的)才會回我:什麼事~

一開始把這樣情形講給雯爸聽~
雯爸說是我的錯~ 說雯雯正在專心的玩耍,當然就會沒聽見我小聲叫她的;就像我專心看電視時,也是雯爸很大聲的叫我名字,我才會有反應~
想想~ 他這樣講也對~
後來我一發覺叫她如果她沒馬上回答我的話~
我一定用自己的手,摸她肩或擋住她的視線,好讓她知道我在叫她了~~~

中午,我在煮麵~
都調味好了~
雯雯在一旁問:媽媽~要不要加鹽~ 邊說邊要把鹽巴罐打開~
我急忙的說:不用~媽媽已經用好了~不用再加鹽了~
雯雯像是沒聽見我好聲好氣的說"不用"~ 硬是把鹽巴罐打開~ 而且還掉到地上去了~
厚!! 氣到了~ 為什麼這麼不聽話呢!!??
我馬上用晚娘的臉孔看著她~
她像是知道自己做錯事,兩隻小手互相絞來絞去的,不知所措的看著我~
我的腦袋正在想,到底要怎麼處理"她不聽話媽媽的話, 硬是把鹽巴罐打開" 的事~

我知道她自己已經知道自己做錯事~
所以,我叫她去"罰站"
她也二話不說的問我:要站那裡(當時我們人都在廚房)  隨便找個位置讓她面壁~
我繼續弄午餐的麵,邊讓自己生氣的心慢慢平穩..
沒一分鐘,
雯雯問我: 媽媽~罰站好了嗎?
我:還沒!給我站好!
雯雯再問: 媽媽~對不起~請原諒我~
我:妳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事嗎?
雯雯:我做錯鹽巴的事~
我:不對~妳再想想看~
雯雯:....媽媽,我做錯什麼事?
我:妳做錯"不該不聽媽媽的話"的事~ 我明明就叫妳不要開鹽巴罐,妳卻還是開了,那就是不聽話~ 所以妳才會被罰站~
雯雯:我做錯 不聽媽媽 ` 鹽巴罐 的事...
我: 好~ 既然你知道了~ 那以後妳又不聽媽媽的話,怎麼辦?
雯雯:就罰站~
我:那要罰站多久?
雯雯:嗯~ 1`2`3`4`5`6`7~ 7.....
我:是70下嗎?
雯雯:嗯!
我:好~如果妳又不聽媽媽的話,妳就罰站70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